政金企携手发力 助推高质量发展 西安市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举行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10-26 15:34 字号:

  10月18日,西安市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西咸新区曲江新区政金企战略合作暨项目对接活动举行。这是促进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具体行动,助推全市区域经济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

  对接会现场,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西安分行、秦农银行、长安银行、西安银行等14家金融机构,分别与西咸新区、曲江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资金总规模超2000亿元。双方将围绕融资授信、盘活资产、股权合作、信托服务等领域,通过创新金融合作模式,强化金融服务精准供给,推动区域经济稳健运转,构建政金企协同互惠、互利共赢新机制,助推西咸新区、曲江新区高质量发展。

  西咸新区作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和“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正在全力打造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主战场。曲江作为全国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先行军和示范者,探索形成了“文化+旅游+城市”的发展新模式。此次集中签约,是西咸、曲江和金融机构、企业发挥各自优势,开展的一次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标志着政金企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据悉,各大金融机构将持续聚焦西咸新区、曲江新区发展,用好国家和省市金融政策,积极融入丝路金融中心建设,全面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持续为西咸新区、曲江新区经济发展注入资本活水。西安市将进一步促进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深化合作,定期开展专场融资对接活动及“一对一”融资对接服务,促进金融机构与企业有效对接、精准匹配,助推区域经济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西安报业全媒体见习记者卜安东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