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新区: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8-23 14:31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今年以来,曲江新区深入贯彻我省“营商环境突破年”、我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和管委会“1237”工作部署,围绕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高品质生活样板区目标,实施“文化立区、品质兴区、产业强区”发展路径,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在曲江新区人才交流中心里,刚大学毕业的小刘来这里办理自己的档案手续,办完后发现,大厅的一角有一个就业创业服务驿站,上面放满了各种就业创业资料。

  记者了解到,就业创业驿站按照“一站通办、一网通办、一窗通办”的服务要求,通过“线上+线下”双驱动,为区内产业园区、孵化中心、众创空间等创业就业者,提供公共服务、就业服务、创业服务等一站式服务,着力打造曲江新区“12333”就业创业服务“全链条”模式。今年以来,曲江新区举办就业服务进社区、进高校等活动10余场,开展线上招聘活动20余场,组织就业创业培训1815人次,提供就业岗位1.5万余个,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便捷高效的对接渠道。

  曲江新区以推动企业群众办事“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自助终端办”为导向,先后建成7个覆盖曲江区域51.5平方公里的标准化“政务服务驿站”。西安银行曲江支行政务服务驿站就是其中的一个驿站,在这里记者看到,商户贺先生正在给自己的公司办理户外广告业务。

  今年以来,曲江新区制定出台《曲江新区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曲江新区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18+5”系列方案》等系列方案,聚焦政务环境、政策环境、要素环境、法治环境、政商环境、创新开放环境,建立42项任务清单,明确了各项任务的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对全区营商环境突破年工作作出了系统部署,确保全年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