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可视可觉网络科技:用科技创新让历史文化更具鲜活生命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10-26 15:35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在曲江新区文化产业发展沃土中成长起来的西安可视可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挖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通过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用沉浸式互动视觉体验,为传统文化赋予了鲜活的生命力。在秦创原文化科技与曲江新区数字经济发展的推动下,这家以科技赋能文旅的创新企业,正在高质量加速发展。

  在曲江新区西安数字版权保护开发产业基地里,西安可视可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工程师们,正在对即将推出的新一代VR创意视觉设备进行完善,这套新产品将解决大型VR设备儿童和老人无法感受的遗憾,使VR沉浸式体验覆盖全年龄段。

  西安可视可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钟伟:目前我们这套设备已有十余项专利。

  深耕创新科技与西安悠久的历史文化相结合领域,可视可觉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试水全国文博行业首家VR影院,集结国内最顶级的策划及制作团队打造了四国语言同步演绎的720°沉浸式VR影片《秦兵马俑》,收获了千万国内外游客的惊叹与称赞。凭借这一成功案例,今年七月,这家贯穿VR影院创意、研发、内容、运营和服务全产业链的科技创新企业,从全球58个国家548家企业中脱颖而出,摘得第二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全球奖这一知识产权领域最高奖项。目前企业已在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相关产品的研发方面,形成了独有的优势,迈入行业第一梯队。

  西安可视可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首席执行官): 宁澄宇:我们力图将做出行业的标准。

  如今,可视可觉正在将推进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结合5G、大数据、云技术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展开进一步研发,全面打造升级版VR体验内容,同时,瞄准文化遗产数字化的内容研发利用与知识产权保护,推出“壹秦”秦文化形象IP,探索“文化IP+旅游”的新模式。

  未来我们还将推出“壹唐”等品牌,通过科技赋能,让陕西西安的文化活起来。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