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出入口 防疫不打折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0-18 15:40 字号:

  大型商超、公园是市民生活中的主要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这些公共区域的防控措施执行如何呢?现在跟着我们记者一起去现场感受一下,公共场所的防疫措施吧。

  上午10时多,记者来到大唐西市西市城购物中心,商场门口摆放着醒目的定位场所码和防疫提醒。同时,还有到岗人员公示, 明确当天店内从业人员人数,以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商场的顾客也都能按照工作人员引导有序扫码测温、佩戴口罩进入。

  西市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冯铁锤:本市人我们检查核酸检查阴性证明和2个码儿,外地人需要有3天3次核酸阴性证明……

  除了加强入口管理力度外,该商场还加大了消杀力度。

  西市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冯铁锤:目前是每天两次集中彻底消杀,并不间断进行消杀……

  随后,记者来到曲江池遗址公园,看到入口处同样在显眼位置张贴、摆放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的提示牌,地下还画着“一米”线,入口处的红外体温检测仪也在正常工作中。伴随着门口喇叭上循环播放的语音提醒,游客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完成无接触扫码、测温,确认无异常后进入景区。

  市民 贺女士:平时都有扫码测温……感觉很安全……

  记者 郭姗姗 报道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