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文化科教园的“大规划”“小细节”

来源:曲江新区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2-09 16:19 字号:

  作为助力西安建设

  “全国重要的科研和文教中心”

  的重要园区,西安文化科教园

  不仅有文化商业片区、科技研发片区

  文化教育片区、医疗康养片区的“大规划”

  落到实处,更有许多用心的“小细节”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基础配套怎么样?这些细节回答你

  2月7日下午,小薇来到了西安文化科教园银装素裹的建设工地内,大雪纷飞之中,园区的道路规划建设已经初步成形,大雪掩盖下的诸多小细节,也让小薇看见了规划建设时大家的努力与用心。

  森林绿路缘石。园区道路的路缘石,采用的都是以森林绿为主色调的石料。相对普通水泥路缘石,这种路缘石每块能达到200余公斤,自重更大也更加结实耐用。路口处特制的弧形路缘石,还能够实现密缝对接,让转弯过渡得更加自然且美观。

  玄武岩骨料路面。目前园区内部分路段已完成配套管线、机动车道沥青下面层施工。而未来即将铺设的路面,将选择玄武岩为骨料,铺设完成后,路面不仅将更加平整细腻,且经过长时间使用磨损后,路面经过冲洗依旧黝黑如新,美观耐用。

  提前预留充足管道,避免产生“拉链”路。在对道路施工时,为避免完工后重复开挖产生“拉链式”道路,在地面以下,施工方已为天然气、自来水、热力、通信、雨污水等都预留了充足的管道。同时,还专门将路面井盖设置在了车道中心的位置,避开了轮迹,减少车轮频繁碾轧井盖后,产生的井盖沉降、异响等情况发生。

  此外,未来在进行人行道施工时,园区还将引进高标准的景观植被和城市家具,融合5G基站的智能灯杆、一体成型的定制盲道也将在建设完成后与大家见面。

  园区内这2条道路,将于6月底完工

  北陆路、荣家寨路、黄渠头一路与通渠巷构成了“三横一纵”格局,延兴门一路、延兴门二路、延兴门东路等“断头路”打通后,将方便周围数个小区出行。西安文化科教园区域及其周边的这些市政道路,像一条条“毛细血管”,持续完善着曲江新区的交通配套。

  目前,新安路继去年9月贯通并放行后,市政工程、道路工程、雨污水及绿化工程也已基本完工,进入收尾阶段。道路宽阔舒适且景观怡人,已然成为一条“高颜值”的城市快速干道和绿色生态长廊。

  此外,北陆路、荣家寨路、通渠巷(北陆路-荣家寨路)段,也已完成配套管线施工,机动车道沥青下面层施工。并将计划今年6月底完成北陆路、荣家寨路工程建设,12月底完成通渠巷及黄渠头一路工程建设。

  而延兴门一路(新安路-延兴门西路)段已完成除给水外配套管线、北侧机动车道及辅道沥青下面层、南侧机动车道灰土等项目施工。延兴门东路(延兴门一路-延兴门二路)段已完成配套管线、机动车道路床等项目施工。计划年底完成标段工程建设。

  “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

  未来,曲江新区将继续

  完善区域空间功能布局

  让辖区居民早日享受更多便利

  不断增强市民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让城市空间再焕新颜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