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迅速行动 成为雪中最美的一道风景

来源:曲江新区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2-09 16:18 字号:

  从今日凌晨开始

  西安迎来了虎年的又一场雪

  洋洋洒洒的大雪下了一夜

  早上的曲江新区一片银装素裹

  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

  为了让群众顺畅出行

  曲江新区工作人员以雪为令、迅速行动

  成为雪中最美的一道风景

  大雪、降温给交通出行、百姓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但随着早上降雪停止没多久,曲江新区主干道及主要街巷路面积雪基本清除恢复本色,路上车辆、行人纷纷为曲江新区的清雪速度点赞。

  其实,早在下雪前,曲江新区便已经全力做好雨雪天气应对处置工作,备足机械人员力量,以“雪”为令,昼夜不停坚守,紧张有序处置,做到“边下边清、雪停路通”,全力以赴温暖市民群众出行之路。

  应急队伍24小时值班值守,大小型扫雪机械设备提前在辖区重点交通枢纽、十字路口集结待命,环保融雪剂、推雪板、防滑垫等除雪物资按点位布控到位。凌晨,随着除雪一声令下,曲江新区大街小巷便已开始了清扫工作。

  工作人员在喷撒融雪剂

  根据“先立交、后道路”“先主干、后次巷”梯次清扫、分类作业原则,科学有序调度机械人员力量,优先保障立交桥等桥涵、陡坡易结冰区域,适量撒布环保型融雪剂,不间断巡回除雪作业,并对过街人行天桥、地下通道出入口铺设棉毡、防滑垫等设施,同步安排网格应急人员动态管控。

  工作人员正在铺设防滑毯

  工人们采取“机械化除雪为主,人工除雪为辅”的除雪模式,多功能清雪车、滚刷清雪车、铲雪车、手扶式抛雪机齐上阵,积极开展清除冰雪工作,全力保障道路畅通。

  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工作人员还对辖区内道路易积雪结冰路段加强警力巡逻管控,及时引导行人、车辆有序行驶,最大限度地为群众“安全、畅通、有序、温馨”的出行提供服务。

  无论是“春节”期间的市容环境保障,还是保畅通、保安全的扫雪除冰一线,曲江新区始终压实肩头责任不松懈,尽心尽力保障市民游客的出行游览环境。

  后续我们将持续关注雪情变化

  以“雪”为令

  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以实际行动为市民畅通出行保驾护航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