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居民齐动手 一起把“春天”吃进肚子里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3-13 15:37 字号:

  “妈妈,这是什么草?”

  “这是蒲公英,还记得毛茸茸‘小伞’吗?”

  “奶奶,这能吃吗?”

  “这是荠荠菜,包饺子可好吃啦!”

  ……

  春和景明,绿意盎然,正是春游踏青的好时节。2月25日,韦曲街道申店渡社区邀请辖区13个家庭20余位居民前往郊外开展"趣春游把春天吃进肚子里"迎春活动。

  在郊外的野地里,记者看到树上挂满了鹅黄的新绿,小草吐出了嫩嫩的绿芽,处处都有小鸟在歌唱,阡陌两旁,田野之中松软的泥土里冒出了野菜嫩芽。孩子们在旁边嬉戏,家长们在旁手起刀落挖着荠菜、白蒿、蒲公英等野菜。

  “这袋子里装的是野菜中的美味——荠菜,它清香鲜美,营养丰富,荤素烹调均可,每年这个时候大家都会包荠菜饺子,柔嫩鲜香,风味独特。”甄阿姨展开袋子向大家展示她“战利品”。

  一包包野菜带回来,社区居民和社区干部齐动手,洗菜、拌馅、你擀我包,分工合作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热腾腾的饺子就出锅啦,满桌的饺子呈上桌,大家一起品尝春天的美味。

  “味道真不错”

  “自己动手包的果然吃起来更香”

  ……

  大家一边品尝美食,一边分享快乐。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饺子香味和大家的阵阵欢笑声。

  社区工作人员还给煮熟的饺子撒上香油,防止粘连,分盒包装,送入辖区低保户、慢病和独居老人家中,也为他们带去春天的第一份温暖。

  “这荠菜饺子好久没吃到啦,以前身体好的时候我也经常去农村挖野菜,社区工作人员时刻记着我,有好吃的总想着分享给我,我心里真的很高兴。”吃完饺子,冯师傅笑着说。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王甜甜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