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新区两座公园即将建成开园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2-13 09:10 字号:

  曲江新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中,以公园城市的建设理念,加大城市绿地供给。目前,电竞文化公园、麓融公园两座新公园正在加快建设即将开园。

  在曲江麓融公园项目的建设现场,占地约110亩的绿地景观基础已经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紧张进行绿化乔木栽植、运动设施及安全设施安装等施工工作。曲江麓融公园是曲江新区在打造西安文化科教园重点项目中,首先安排建设的民生工程。公园融入“海绵城市”理念,栽植丰富多样的植被,配套运动场地、儿童娱乐场地、休闲场地、停车场等设施,集运动、休闲、娱乐功能为一体,形成便民舒适的“十五分钟生活圈”,多角度打造出具有生态活力的公园社区。

  与此同时,在另一重点项目曲江电竞产业园建设现场,全新的主题公园曲江电竞文化公园也进入到建设尾声,公园占地面积约143亩,以“西安未来科技云动园”为设计主题,结合了“涟漪之上,芙蓉花开”的设计思路,由“智慧动感环”“森氧山丘”“云朵乐园”三大主题区域组成,打造出具有数字化互动、丰富参与性、趣味性的交互体验运动公园。

  接下来,曲江新区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民心工程,全力打造优美、舒适、整洁的城市园林环境,让市民15分钟就能到达家门口的公园。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