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曲江电竞产业园配套项目提速快跑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2-03 15:02 字号:

  

  春节期间,位于曲江公田五路的曲江电竞产业园配套项目建设工地、机器轰鸣,300多名工程人员放弃休假全力奋战施工一线,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请听西安台记者吝月英的报道

  

  

曲江电竞产业园配套项目加速推进

  正月初六,在曲江电竞产业园配套区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6栋大楼主体结构施工已经完成,工人师傅们正在忙碌通风管道、设备等机电工程安装。建筑工梅亮告诉记者,他负责通风管道的安装,春节期间为了赶工期,负责通风管道安装的大多数人选择留守工地:“预计在今年4月份要完成通风管道施工面,为了项目按期交工,我们采取工人自愿春节留守加班,平时我们组20个人左右,春节留下来15个,赶上今年形势好,我们员工都愿意留下来,愿意加班赶进度”。

  

  曲江电竞产业园—配套区项目为省、市重点工程,由中建一局西北公司承建。该项目于2021年8月6日开工,计划今年9月竣工,总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为尽快完善曲江电竞产业园区各项功能配套设施,项目部春节期间不停工。中建一局曲江电竞产业园配套区项目经理吴丰波介绍说约有300名管理人员和工友坚守岗位:“项目主要包含6栋单体、三层地下室,功能集酒店、办公、写字楼于一体,目前6栋主体已经封顶,主要进行砌筑工程、机电安装,包括设备管、通风管的安装,给水、消防工程等。春节期间,我们采取关键部位人员留守,工人和管理人员近300人留下来,为了让大家过好春节,大年三十,举办了包饺子活动,发放慰问品,组织大家观看电竞产业园的杂技表演活动,让大家劳逸结合” 。

  作为陕西省重点项目之一,西安曲江电竞产业园集三大主题公园和两大产业配套于一体。自2020年启动建设以来,中建一局西北公司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曲江电竞产业园竞技馆已于去年交付使用,今年春节期间,首期交付使用的产业园竞技馆内举办了杂技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年节活动,为市民节日添彩。未来,随着配套项目的进一步建成投用,商业配套和曲江竞技中心相辅相成,将补齐曲江二期城市功能配套,辐射至周边3—5公里约10万居民的日常消费需求,营造便利、时尚的城市中心综合体。(记者 吝月英)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