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巧手做花灯 热闹欢喜庆元宵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2-03 15:02 字号:

  西安新闻网讯  点亮花灯闹元宵,汤圆盘里庆团圆。2月2日,曲江新区金辉公园里社区开展“童趣做花灯欢喜闹元宵”元宵节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内的20组家庭,40余人亲自动手制作花灯和汤圆盘。

  活动开始前,小朋友们排排坐,认真观看了讲述元宵节由来和传统习俗的视频。理论知识“武装”完毕,实践活动正式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将制作材料分发给小朋友们,并逐步讲解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孩子们跃跃欲试,小心翼翼地进行剪裁、折叠、粘贴。

  不一会儿,各式各样色彩斑斓的灯笼便映入眼帘,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整个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

  花灯做完了,社区工作人员又给孩子们讲解揉搓彩泥的方法和技巧,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在“汤圆”画上各种各样的图案。

  “我已经很久没陪她做手工了,感谢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有机会享受这样的亲子时光,见证她动手能力的提升!”和女儿一起做汤圆盘的王女士说。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王甜甜 见习记者孙嘉敏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