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新区多措并举确保防疫民生两不误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4-19 11:16 字号:

  记者在曲江新区的多个点位走访后发现,通过多项保障举措,临时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居民生活没有受到影响,实现了防疫、民生两不误。

  在曲江新区的中海熙岸小区的门口可以看到,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和物业的工作人员为落实管控措施,开展了大量工作。

  社区工作者:这个小区有三千多人,之前有多个出入口,现在只留了一个出入口。同时我们进行了规划,采取出入分离,人车分流。对进入的群众严格进行双码查验和防疫消杀,对出门的群众我们也建议非不要不外出。为保障群众的物流、外卖需求,还设置了不接触的平台进行物流、外卖交接。我们社区人员、志愿者我们将尽四十人,都是24小时轮流值守,确保安全。

  熙岸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接到消息后我们立即展开措施,为群众做好公示和宣传。

  社区群众:管控措施很到位,我们也应该积极配合。

  社区群众:本来亲戚要来西安看望家人,但是我们要配合好管控措施,就不让他们来了,等疫情结束我们再见。

  记者:在中海御湖小区,小区内部的商户也进行了物资储备,门口进行了出人分流和一米线设置,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买上菜。

  小区商户老板:以往是一车货大概一吨,昨天专门进行了储备,目前有大约四吨储备,保障大家采购。

  御湖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我们在小区里落实管控工作的同时,保障商户的正常运营,还启动了无接触购物柜,为群众做好相关服务。  记者:在曲江大道的一处农贸市场可以看到,为了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市场在对进入的群众严格执行防疫管控措施,并对入场人数进行了限流。同时,市场里的货架上物资充足,菜品丰富,并且还在随时进行补货,整个市场里面也是秩序井然。

  市场负责人:我们接到通知后连夜进行了物资储备,加大了备货量。现在菜品很丰富,市民可以放心购买。同时我们也加强管理措施,严格落实防疫工作,通过防疫、查验、限流等工作保障群众安全。

  采购群众:开始还担心,但来了市场看到菜品种类很全,就打消了我的顾虑。

  采购群众:这些蔬菜很新鲜,价格也公道,购买也很方便。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