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新区政务服务标准体系全面建成!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2-09 16:18 字号:

  1月29日,曲江新区正式发布《西安曲江新区政务服务标准体系表》,这标志着曲江新区全面建成一套以通用基础标准为指导、以服务提供标准为核心、以现场管理标准为保障、以岗位工作标准为支撑的政务服务标准体系。

  建立政务服务标准体系不仅是曲江新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创建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提升政务服务质量的核心保障。此体系收集了71项国家、行业、地方等上级标准,分四批次发布曲江新区服务规范28个、管理标准31个、岗位工作标准39个、事项办理规程352个、通用基础标准2个,共452个政务服务标准。在全面覆盖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文明服务、咨询导询等通用服务规范的基础上,制定发布《上门代办服务规范》《网格化政务服务规范》《政务服务驿站建设运行规范》《跨区通办服务规范》《一件事一次办服务规范》《企业开办专区服务规范》等标准,充分展现曲江新区特色服务,最大限度突显区域发展特点。本次政务服务标准体系表的发布,为曲江新区政务服务及相关管理活动提供一套科学、有机、合理、配套的标准系统。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抓好政务服务标准的落地实施工作,紧紧围绕政务服务标准体系,按照“先僵化、后优化、再固化”原则,稳步推进标准化试点建设,坚持用高标准塑造新时代政务服务品牌,为加快曲江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